Wednesday, March 17, 2010

踏出校园以后...

还有一年
就要毕业了
好不想踏出大学呢
踏出校园以后
将会是个全新的世界
而这世界
并不是单单只靠一张文凭就能稳稳立足

从前的我
很单纯
认为
人吗 只要肯努力
有张不错的文凭
就能在这社会里稳稳立足
当然
文凭和努力
是必须拥有的
但是 除了这些因素
最重要的
就是复杂的人事关系
只要有靠山
办起任何事来
一切就好说
最近
听到很多很多这类的例子
这世界
就是这样的。。。

从前的我
一直问自己
同样的问题
为什么某某人
条件并不怎么样
可是得到的待遇
却比一般还要有资格的人还要好

现在的我
不再问自己为什么
因为
答案已经很清楚
不是每件事
都有答案的
发生在你身上的,周围的,一切一切的事
并不是每件都公平的
你可以接受的 不能接受的
都要学会接受 面对

这肤浅的世界
外貌学会的世界
(相信大家都不反对我这样形容现今的社会吧)
到底还有几个是善男善女呢?


2 comments:

hooami1986 said...

很多,很多,很多类似的个案,到底是多少?
会不会包括自己?
不会有答案的。

这样而断定这世界是肤浅的,未免太笼统。
即使它真的如此,你没有必要去认同它,没有必要屈服。

既然认定了自己不是那种会有“靠山”而平步青云的人,就得拿出干劲和决心出来。走你的路。

努力站在最高点的人,不可能还有所谓的靠山。

在我眼中,至少,许多人也是如此。
很多,很多,真的很多。

Netboyz said...

hehe
至少在你爬上最高点之前
靠一靠也不要紧吧 =x

只是我也不相信
外面的世界全然是如此
相信吧
相信努力和回报是成正比的
至少在你屈服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