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续集。。。

今天香港的天气还蛮热的,23度。

昨天说到我到fac过后,就搭巴士到朋友的宿舍去。
我打算到medical library借几本课本,可是medical library 并不在学校范围里,
但却靠近我那朋友的宿舍,所以决定去参观她的宿舍,然后再到图书馆借课本。
其实并不知道借了课本,会不会真的读它,反正就借了再打算。
所以一共借了六本书,第一次在图书馆借了这么多书。
为什么要借课本呢?
第一,并不想花钱买课本,因为这里的课本超贵的。
陪朋友到整个大学唯一的书店,问问课本的价钱,
结果她所要买的课本价钱是HKD1224+,吓了一跳,我以为是我听错了,
再次确定,结果果真是这么贵!!!!
这里不止课本贵,连文具都一样的贵,总之什么都贵。
我真怀疑,这里的本地人,都这么有钱吗?
读的,吃得,穿的,住的,都很贵。
在这里,没钱的活,一定死定了。。。=.=
第二,为什么要到medical library?
因为这里并没有science library,main library的课本都被同学借了。
这里的同学,一次可以借60本课本,60天,一旦你所要的课本被借了,
你只能request,两个星期后才能借到你所要的课本。
个人蛮不喜欢这样的system.

借了书,吃了午餐,我们搭巴士会到校园内,
朋友要到faculty of law, 就陪了她去一趟。
其实,我们并不只仅仅去了一趟,
我们互相陪了对方到彼此的fac好几次了。=.=
她告诉我说,Prof叫她到fac拿一些reading,
可是fac的负责人却叫她到不知哪的printing room拿,
我真的真的觉得这里的效率有问题,
到最后也得靠自己到处问同学,寻早自己要的答案。=.=
终于找到了那间printing room, 可惜那里的负责人,
并不明白我的朋友要什么,结果就告诉我们说没有这样的reading.
我想他听不懂我们要什么吧。
因为,我的朋友在另个时候,又到那间printing room,
那个时候,并不是一样的负责人了,
那不一样的负责人,
给了她她要的readings.
气死她了。lol

过后就陪她到学校附近的书店,问问复印多少钱。
外面一张,双面复印HKD0.20,学校一张,双面,HKD0.60 =.=
学校既然比外面还贵。
可惜,店的老板说课本不能复印,lol,比新加坡还要惨。
结果,还是会到图书馆自己复印。

个人觉得,这里的脚步和新加坡一样的快,
可是却不如新加坡的效率。
一个朋友说我,keep finding the bad side of HK,lol,
可是并不是我一个人觉得这样,朋友都有同感。 =)
所以说我不是纯心找香港的破绽哦。哈哈。。。

之后,就一起吃了晚餐,回宿舍去了。

咳嗽并没有好转,咳到肚子都抽筋了,lol
明天要是没好转,就要看医生了。 =( T.T




4 comments:

sf said...

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整天奔波劳碌的

qwertyuiop said...

加油哦。你要好好生活下去哦。哈。还有记得照顾好自己,少吃热气的东西,多喝水。加油。

Yu Qian said...

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会好好地照顾自己。
SF,我明天也会到处奔波,
因为要出去申请中国visa。
哈哈。。。

Anonymous said...

wah... remember to drink alot alot alot of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