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去了一趟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
听说是在香港最美的大学。
今天就和几位朋友到那参观参观。
朋友的朋友,就读此大学,
其实大家都是NUS SEP 来的,
所以就无所谓,一起去看看。

HKUST 就和 NTU 一样,
都是在郊外,
搭了电车,到MRT站,
搭MRT, 再搭巴士,
终于到了。

一路上的风景,很美,
有花,草,树,木,
空气很清新,气候有点凉。
听说TVB也是在郊外,
可是就连本地朋友都不知道TVB的位置,
所以想必也难找得到。 =(

这间大学,
范围不会太大,
听说只有五个LT,
三个食堂,
可是建筑物,设备,食堂,宿舍,
都好美好新,
比HKU的美多了。
重点是,
这里都设有escalators, lifts,
不像HKU,
全都是楼梯,只有少数的escalators,
爬得我要死。 T.T
这里还有个supermarket,
真的是一般的超市,
就像fair price,
什么都有,非常方便。

我喜欢这里多的是花草树木
我喜欢这里清新的空气
我喜欢这里的风景,尤其是那个海景
我喜欢这里的图书馆
那么的大,舒服,特别。
在这里,我找到了
大学应有的味道,
大学应有的感觉。
它对我来说比较像个大学。

HKU,对我个人来说,
同样的,范围并不大,
不过,感觉就是那么不一样。
这里的花草树木,
并不是那么的多,
看起来也不是那么的绿。
这里的空气污染很严重,
也许是在市中心,
车辆特别的多,
空气自然不这么清新。
不过唯一值得安慰的是,
这里交通比较方便,
要到那都很容易。
除此之外,
还有一点,
我的宿舍,
虽然不是最美的,
不过住得蛮舒服的,
蛮喜欢自己的房间,
虽然是双人房,
不过同房还不错。

在回去的路程,
在MRT上,
看见了一对母子。
当时,只剩一个位子,
母亲让儿子坐,
儿子坐了下来,
就一味的“打机”,
母亲站在那,
还帮儿子背着他的书包,
手里还提着手提袋和报纸。
这位母亲也太宠爱孩子了吧?
这儿子,也太过什么了吧??!!
我绝不会
让母亲站着的,
也绝不会这么宠孩子。。。
(以后的事,以后再算,LOL)

=)











No comments: